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市编办对我县行政审批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3 】 【选择字号:

519,市编委督查室主任、市审改办主任陈志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博带领的督导调研组,来我县督导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县编办主任罗爱民、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范兴国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上午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就政务大厅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大厅窗口和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进行交谈,听取意见建议。下午召开了督导调研座谈会,县编办主任罗爱民就靖远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我县政务大厅20126月正式运行以来,先后共进驻部门和单位31个,服务窗口40个,工作人员45名,各类行政审批和非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达到249项。初步实现了部门授予服务窗口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决定权、即办件的审批权、承诺件的组织协调权、办理结果的送达权。全县38个具有审批职能的部门,均对内部相关股室进行了归并整合,并设立行政审批股(室)。2015年以来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需求,县审改办制定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办法,使我县的在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有了依据,确保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能够接得住、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能够管的住、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放而不乱”,实现了政府职权的透明化。

督导调研组认为,靖远县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机构编制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高度融合,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希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县审改办和审批服务中心要通力合作,继续科学配置资源,规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率,更大限度方便和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