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省编办对我县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4 】 【选择字号:

913,省编办副巡视员周凯和督查处副处长张军宝等一行来我县督查控编减编等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忽建强,县编办主任罗爱民等市、县编制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在县编办对我县控编减编工作的政策措施和规定、近几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台账、“吃空饷”专项整治等情况进行实地查阅资料,并就相关材料逐一进行了查阅比对、数据分析。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编委副主任忽建强就靖远县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控编减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继续做好控编减编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明确的要求。

周凯指出靖远县编委历来高度重视编制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和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有关规定,制定出台了《靖远县控编减编工作方案》,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控超编进人和超职数配备领导,2012年底以来除省市核增的事业编制和工勤编制外,全县没有擅自增加新的编制,达到了机构编制总量不突破和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

周凯强调,今后希望靖远县在现有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要强化工作,依据靖远的县情,制定细化制度措施,防止机构及人员编制出现反弹。要进一步严格控制行政事业单位编制总量,优化结构盘活编制资源,解决好供需矛盾,加强机构调整工作;同时,机构编制部门要强化自身建设,狠抓机构编制审批制度事中事后的监管工作,切实承担起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