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编办“三确保”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3 】 【选择字号:

  靖远编办准确把握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以实名制管理为依托,落实责任到位,及时动态调整,定期核查比对,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确保落实责任到位。将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进行分工细化,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实现专人专机管理,在日常更新、维护、管理、操作权限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确保信息更新日常化。对实名制数据库及时调整、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库日常维护更新工作常态化。并要求各单位及时办理因退休、调动、辞职(退)、死亡等人员变动手续,新进人员信息通过填写《行政(事业)人员编制实名制登记表》进行采集,及时对数据库的信息进行变动,不断完善和更新实名制数据库的数据,实现机构编制数据的即时、动态统计。

三是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的规范化管理,及时有效地掌握现有人员编制的情况,为年度招考、军转干部安置、退伍士兵安置等用编提供数据支撑,用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同时,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进一步规范用人管理制度,加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力度,实现事业单位人员有序增减,维护了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