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编办组织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3 】 【选择字号: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公布《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后,靖远县编办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新部署,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改革要求,立足靖远实际,理清改革思路,

对照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两个不适应问题,认真研究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的新方法,做好有关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和修订的前期谋划准备工作。

 

根据县编委会议部署安排,县编办围绕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任务,抓紧制定调研工作方案,3月初组织专题调研组,赴部分县直部门和乡镇,就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群团等党和国家机构的功能定位、职责分工和工作关联度等进行系统调研。调研组在各单位通过调阅人员编制资料、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讨论等方式,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工作要求,准确理解把握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为谁改,科学研究谋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做到“两个摸清”,即摸清全县行政管理体制现状,摸清在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靖远县开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新时代靖远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