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5 】 【选择字号: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彰显改革勇气,凝聚改革智慧。7月8日上午,靖远县委编办召开党支部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场深刻变革,也是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的一次实践锻炼。全办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持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这一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总体目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协同推进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统筹配置各类编制资源,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落实“精、严、细、实”工作要求,践行“求实创新、严谨细致、敬业奉献、服务协作”的编办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靖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纸、学习强国等软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总结我县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效和经验。同时围绕讲话精神开展专题讨论,领会精神实质,把握重点关键,打好改革组合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机构改革的新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