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问“为什么”开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7 】 【选择字号:

 

9月27日下午,县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由县委编办主任金满谦同志主讲了题为“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一堂问“为什么”的党课,受到了办全体党员的纷纷点赞。

党课从“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问题开始,着重从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三方面讲。党课以全新的视角让办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一次党史上的集中教育,也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炼就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硬本领。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政治性的问题作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接再厉,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植根于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筑就雄厚的群众根基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一个小时的党课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用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