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聆听党课 叩问初心 践行使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01 】 【选择字号: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千堂党课下基层”部署要求9月30日下午,靖远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办公室,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郑钰讲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全面推进新时代靖远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书记的党课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出三问,叩问初心,直击心灵,令人深思。党课从1840鸦片战争爆发、俄国十月革命的隆隆炮声、1921念的南湖红船的革命历程,到浴血奋战“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行稳致远“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案例,告诫全县党员干部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

郑钰书记指出,此次专题党课目的就是要通过重温党史、叩问初心,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必胜信心,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为靖远县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聆听郑钰书记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行动自觉,紧密结合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来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果,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