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党旗引领方向 筑牢防汛屏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0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靖远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旗引领方向,聚力防汛救灾”主题党日活动,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一、自觉讲政治、讲大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

二、率先负起责、尽好责,坚决做带领群众防汛救灾的主心骨。鲜红的党旗是使命。靖远编办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议,动员党员干部随时做好准备,要全面掌握汛情,及时采取行动,随时做好人员疏散、转移准备。要强化应急值守,灾情出现时,党员干部必须在指挥一线、救灾前沿值守,到岗到位、时刻待命。

    三、带头亮身份、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体现担当。一面旗帜就是一个堡垒。靖远编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声、管事”,重点对临黄河的糜滩镇下滩村95户帮扶户全力投入风险隐患排摸、心理安抚、减灾知识宣传等,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各项任务,筑牢防汛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