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牢牢守住勤俭节约“传家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9 】 【选择字号: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这非常时期、关键时刻,总书记再次点名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靖远县委编办强化自律意识,向餐饮浪费说“不”,拒绝“剩”宴,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八字箴言刻到心头、落到行动。

当好文明餐桌的“光盘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无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无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在今年疫情、汛情影响下,全办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牢固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理念,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管好自己的朋友圈,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从点滴做起,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让“打包”理念深入人心,树立机关清廉节约好形象。

念好制度建设的“紧箍咒”。县委编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采取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举措抓好制度建设,以完善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审批制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等为抓手,建立健全勤俭节约制度体系,坚决划清自我约束的红线和底线。鼓励全办干部职工走向勤俭节约的道路,树立勤俭节约的风向标,严厉打击公款餐饮浪费行为,把“剩宴”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用好勤俭节约的“传家宝”。县委编办主动扮演好制止铺张浪费的推动者,将勤俭节约的思想深入到周一集体学习日,让节约意识形成一粒种子,深深地扎根在全办干部职工心中,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政策讲解等举措,带动身边人、身边群众形成崇朴尚俭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