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31 】 【选择字号:

2020年8月31日,靖远县委编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热潮。县委编办主任金满谦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理解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法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举措;二要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十个专项”活动以“法律十进”、“七五”普法验收等为抓手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细里做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普法获得感。采取发放民法典普法图书、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挂图条幅、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努力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全干部职工通过靖远司法微信公众号开展每日答题活动。

会议要求,全面提高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贯彻,要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上升到推进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迅速行动起来抓学习贯彻,将学习《民法典》、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严明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强化“三定”规定严肃性、权威性,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要注重成果转化抓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实施民法典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贯彻实施民法典与落实机构编制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服务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