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三条途径”做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5 】 【选择字号:

加强和改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靖远县委编办党支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到社区“双报到”,将每名党员编入社区战队,亮出身份,奉献在岗、服务基层。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县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亲自谋划、部署、调度。8月31日,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双报到”工作的重要程度再强调,对具体工作内容再细化,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细处。9月1日,组织全办在职党员干部到乌兰镇东街社区报到,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宣传相关宣传政策,为困难群众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同时接受群众和领导干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双重管理。

二是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县委编办党支部把“双报到”作为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9月1日,与乌兰镇东街社区对接,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积极参与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协助社区党组织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与东街社区党支部紧密联系实际,对我办和社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梳理、整合,细化了社区治理详细内容,与社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合力。

三是积极引导,踊跃参与。县委编办在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战队,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宣讲惠民利民措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动员群众自觉整治环境卫生,着重解决死角垃圾、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问题,倡导群众不乱扔垃圾、不乱扔烟头、不随地吐痰,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同时以专业知识素养帮助群众疏“堵点”、化“痛点”、解“难点。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东街社区群众思想水平不断提升,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