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召开全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市委编办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我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和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927日上午,靖远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晓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编办主任陶怡睿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和省市编制部门《关于2020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的通知》,通报市委编办调研督查靖远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反馈意见,听取相关单位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结合4月份全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把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全面对标对表,倒排工序,迅速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为省市督导检查做好准备。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工作衔接要紧密不留空档,杜绝无人问津、推诿扯皮等情况,对因改革造成重点工作贻误的,要严肃问责。三要从严从速落实立即行动,迅速推进改革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切实增强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政治自觉。二是工作举措上要再强化,全力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落实。重点要做到机构、职责和人员深度融合;做到工作、责任和服务全面到位;做到岗位、待遇和激励有效落实。三是工作责任上要再靠实,全力确保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实干导向,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条例》和改革方案精神,充分认识深化乡镇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乡镇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镇、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抓具体,把握目标任务、重点措施,齐心协力把改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市委编办督查反馈意见,要结合各单位、乡镇实际,认真分析,全面核查整改,确保整改问题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各乡镇要认真对照《靖远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和《各乡镇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方案》,准确把握乡镇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和时序进度,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见效。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工作统筹。这次推进会后,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行动起来,突出改革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结合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加快机构职能转变,提升改革工作质效,保质保量完成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万东同志主持,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