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四聚焦”做实机构编制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2 】 【选择字号:

调查研究是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工作创新发展,靖远县委编办围绕今年省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积极组织开展机构编制课题调研工作,助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细化任务分工。县委编办将调研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召开办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研究确定调研时间和任务分工,明确了1名分管领导主抓调查研究工作,确定了1名联络员具体负责联络协调,同时动员全员参与,力争做到求实、求深、求精。

二是聚焦工作实际,科学谨慎选题。紧密结合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紧贴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针对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相关课题,力求反映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

三是聚焦求真务实,获取资料真实。紧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对照今年市委编办督查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反馈意见及我办深入部门、18个乡镇实地督查调研机构改革等情况,对获取的数据资料进行详实分析甄别,坚决做到调研数据和材料真实有效。

四是聚焦调研成效,提升成果转化。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筛选出具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指导作用的研究成果,及时向上级编制部门推荐并形成成果汇编。同时将调研工作当作发现问题、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并及时总结调研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突出强化公益属性,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