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预防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1 】 【选择字号:

全力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证包抓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130日下午,靖远县委编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深入责任小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

一、靠实责任,用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出成效,县委编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早部署,早谋划,认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对海澜综合楼住户再次进行详细的登记排查,动员引导从外地返靖人员主动报告,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全体干部职工用心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宣传,用情做好预防引导工作。多途径、全方位加强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册以及业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居民,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同时,在排查过程中,用情说教,积极引导小区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尤其在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共同维护健康。

    三、加强监管,用力做好防控督导工作。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变化,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用力把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不断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时刻保持“战备”,努力为共建和谐平安靖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