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三举措”保障专职化

村书记纳入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3 】 【选择字号:

专职化村书记是省委选聘到行政村综合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的乡镇事业干部,对壮大乡镇队伍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近日,靖远县委编办对我县2019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33名专职化党组织村书记拟纳入编制管理。

一、组织牵头考核,把好质量严关。由县委组织部门牵头,会同编办、民政局成立考核组深入专职化村书记所在乡镇、村进行考核,重点围绕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推动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创新发展能力、管党治党能力六个方面开展,确保其履职定位、专业素能质量过关、本领过硬。

二、乡镇党委评价,提出综合等次。由各乡镇召开党委会议,综合党政班子成员意见、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平时工作表现等情况,按照“好”、“中”、“差”三个等次的衡量标准,对本乡镇所有专职化村书记逐一提出评价等次和分数,并以正式文件上报组织部门。

三、编委会议研究,做好系统更新。综合考核结果和评价等次后,结合乡镇空编情况,由县委编办提出入编意见,待提交县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后,正式纳入编制管理,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入编情况及时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的维护更新,不断充实壮大一批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的人才队伍,进一步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撰稿人:李自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