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四紧盯”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县委编办根据中共白银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履行监督职责推动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精神,从“四个盯紧”着手,将“过紧日子”的要求抓实抓细

一、紧盯领导责任,强力有效推动。一是靠实责任。做到主要领导总负责,各股室(中心)负责人起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思想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长期过紧日子有关要求,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和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以及县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铺张浪费的通知》等精神,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国情,强化自律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三是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释义》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筑牢意识上的底线思维,恪守业务上的办理程序。

二、紧盯制度完善,严格费用支出。一是不断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真正做到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每一分钱的价值最大化。二是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筑牢“过紧日子”思想防线,严肃对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情形执纪问责。

三、紧盯压减目标,坚决进行落实。一是大力整合精简会议,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开支。二是将业务培训改为网络业务指导,做到费用上的目标压减。三是“三公”经费按照只减不增的目标要求,除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基本支出需要,较去年减少幅度达到22.14%。

四、紧盯宣传教育,营造节约氛围。在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提示标语,随时提醒干部职工要从细处做起;倡导干部职工充分运用市电子政务综合办公系统办公,扎实推进无纸化网络办公;鼓励全办人员废旧办公用品循环利用,在工作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过紧日子”观念深入人心、让勤俭节约文化蔚然成风。(撰稿人:张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