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数据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选择字号:

靖远县委编办积极推进数据平台建设,协同部门联动,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规范化管理,实现了机构编制优化配置的良好局面。

一是严把编制审核关口,强化制度建设。县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依据,全面贯彻机构编制法制化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对使用编制审批流程、人员入编事项、审核流程、人员调出调入事项等进行规范。将管理平台账号分配至各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建立QQ群、微信群,办公电话等交流指导平台,做好业务培训及工作指导,对部分单位实行面对面指导,确保新接手的业务干部也能按照流程快速办理,确保数据运转高效、规范、准确。

二是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强化动态管理。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以机构编制文件、人员增减文件等为依据,对人员变动和领导任免信息及时更新,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实时校验,完善机构编制台账,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确保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底数清,并及时呈报编委领导审阅,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参考。

三是加强部门协作机制,促进数据共享。为了确保部门间工作的有序衔接,县委编办积极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准确掌握信息变动情况,实现编制、实有人员、财政供养人员准确对应。着力发挥实名制系统数据库的作用,做到统计分析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对机构改革后的单位编制情况进行分析,统筹编制优化配备,全力为我县配备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数据支撑。(撰稿人:宋兴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