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打好“三张牌”加强人员出入编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靖远县机关事业人员出入编管理工作,靖远县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为依托,打好“三张牌”,及时准确更新维护机关事业人员信息,全力为我县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提供重要数据。

打好“数据牌”,让信息“准”起来。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规定,坚持“从严管理,规范程序”的原则,及时对全县各单位机构实有人员情况进行实时调整维护,对录入实名制系统的每一条数据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机构性质、编制类型、经费供给形式和人员身份等信息相一致,职务职级等信息和组织人社部门的文件相一致,实名制系统筛查信息和机构编制台账相一致,从源头上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

打好“机制牌”,让流程“严”起来。对出入编实行信息审核机制,严格按照“四单一卡”用编程序进行编制申请、受理、审批,从源头上把好关口,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规范审核用编计划、新进人员入编办理程序等相关手续,材料不齐全不予办理入编手续。同时,上传编制调整依据,调整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做到线上线下同步一致,人员变动有据可查。

打好“联动牌”,让沟通“畅”起来。持续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联系沟通,随时准确掌握人员调动、退休、亡故等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各类台账数据,使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更加精确、细致,确保各项数据零差错,形成机构编制与人员调配、工资核定、经费核拨整体联动,有效控制机构编制和人员增长,实现“无缝对接”管理。对未及时办理出入编手续的单位利用“钉钉”平台、电话提醒,督促其及时办理业务,建设形成出入编登记管理的长效机制。(撰稿人:李自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