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为宣传思想工作贡献“编办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2 】 【选择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委宣传部通知要求,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理解重大意义《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文稿52篇,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切抓好学习贯彻县委编办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列入为重点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时刻保持头脑“充电”,思维“蓄电”,行动“放电”学习贯彻情况纳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强化督促指导、跟踪问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迅速在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入推动成效转化。当前,我们即将迈入“十四五”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更显突出,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关键要坚持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结合编办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学习成转化为做好编办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