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帮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0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县委编办按照“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保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继续一鼓作气再接再励做好当前全县各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是坚持不懈推进脱贫攻坚。当前,全县还有部分已脱贫群众基础不牢,稳定性、持续性还有待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保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就是要在保持现有帮扶力量的前提下,健全完善驻村帮扶长效机制,进一步聚焦细化脱贫时期的任务清单,找准工作点位和发力靶向,确保帮扶工作连续、高效。县委编办持续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坚决克服“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继续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和《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做好当前各项帮扶工作。

二是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两节”来临之际,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召开支部集中学习会议,安排部署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入户事宜指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困难群众置办取暖设备,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小困难要求各位帮扶责任人开展慰问的同时加强对帮扶户用煤用火安全的宣传,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坚决消除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糜滩镇党委政府沟通,通过临时救助、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等,共同及时解决好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落实好“两类户”帮扶措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三是全力做好摸底排查县委编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对各自帮扶的95户帮扶户开展走访排查,对困难群众的取暖、医疗、教育等情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特别是对低保户、分散特困供养户、散居孤儿、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逐户逐人进行重点排查,摸清群众需求和生活因难,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越冬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