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李晓清在组织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4 】 【选择字号:

14日上午,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县委组织部部长李晓清作专题宣讲。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晓清以《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八个方面重要内容、认清发展形势高质量实施全县“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李晓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会议公报和中央《建议》精神贯通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准确把握“十三五”以来的新发展成就。二要准确把握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三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战略判断。四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目标。五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方针。六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环境。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部署。八要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李晓清强调,深化运用全会精神,全力推进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见效。组织、编办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组织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加有力有效地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标准,明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大力培养选拔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基层领导干部集体。要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实施“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必须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一竿子插到底”。要围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着力提高人才工作水平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要紧紧抓住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发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作用、人才工程的牵引作用、党管人才的保证作用,加大人才政策和制度创新力度,充分点燃各类人才创新创造热情。围绕推进重点改革工作,着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县委编办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折不扣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四项原则,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围绕实现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探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高质量完成重点改革任务,为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