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三严工作法”提升事业单位登记

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7 】 【选择字号:

靖远县委编办严格落实三项举措,努力提升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确保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严格业务办理。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专人负责制,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严格公章管理。事业单位在办理设立登记时要提供审批机关批准设立的文件和与文件名称一致的公章印迹;办理变更登记时要提供审批机关批准更名的文件,新公章启用公告和新章印迹进行备案,并上交旧公章;办理注销登记时需按规定提交注销申请,同时上交单位公章,确保公章使用的安全性。

三是严格档案管理。按照设立、变更、年度报告、注销、证书补领等五项工作任务,分类制作档案目录,准确掌握事业单位的机构演变及历史沿革。配备专用档案柜,实行一户一档,确保档案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形成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