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督查组对靖远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开展评估问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1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及中央编办、省委编委等文件精神,全力推进靖远县机构编制突出问题有效整改及机构改革政策落地见效,1月11日上午,市委编办李彦宏副主任一行对靖远县乡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问题工作进行评估问效。

实地查看,了解一线实情。市委编办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靖远县糜滩镇、大芦镇两个乡镇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乡镇机构设置挂牌、领导职务设置配备、派出机构设置、人员转隶等情况,全面掌握了各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应急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等机构运行情况,并与各乡镇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乡镇负责同志关于改革的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通过“现场盘点”,为我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供详实数据保障。

二、查阅资料,核实问题整改。督查组通过对我县机构改革档案资料、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领导职数管理台账、机构编制统计汇总资料、机构改革后实名制数据库调整完善等情况进行了资料查阅,如实掌握我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加大力度整改落实到位,着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防范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三、座谈汇报,掌握改革成效。督导组在糜滩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糜滩镇主要负责人就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开展、行政审批改革、乡镇赋权、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了解改革情况,掌握改革成效。

四、汇总梳理,狠抓工作落实。督查组一行通过对我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评估检查,对我县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我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希望靖远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靖远落地落实。通过此次督查调研,全面汇总梳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全力为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