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5 】 【选择字号:

靖远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求,不断优化执法管理体制建设,着力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和服务效能。

一是优化管理体制,整合五大领域执法资源,重点向执法力量薄弱环节倾斜,解决执法监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思路,细化工作流程,加大执法力量及执法资源下沉,持续优化执法监管模式。

二是理清执法权责,结合部门权责清单,理清执法队伍与监管部门的权力和责任,明确县级部门执法权限和主体责任,为部门履职尽责提供依据,切实解决部门执法管理中存在职责不清、界线不明的问题。

三是完善协调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执法队伍和监管部门之间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县级执法监管部门与乡镇政府间的协调配合,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努力形成综合执法队伍的工作合力,着力提升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