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严防严控,确保“疫”尘不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18 】 【选择字号: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靖远县委编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防严控,认真做好包抓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尘不染。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早部署,早安排,早预防,是县委编办一直坚持的防疫举措。根据今年疫情形势,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是全面摸排登记。结合包抓小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包抓责任小区住户人员再次进行全面逐户摸排登记,密切关注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区的外来人员,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多途径、全方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在小区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张贴倡议书、及业主微信联系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倡导,做到“户户知,人人晓”,让小区居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生活中科学防疫,坚持在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电梯、商场、超市、医院、公交车、农贸市场等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常态化个人防护措施不松懈,做好自我防控。

四是严格消杀防疫。结合单位和小区实际,安排一名干部定期对小区庭院、单位大厅、楼道扶梯把手、进出门口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并做好小区消毒记录,同时,通过业主微信群倡导小区居民做好居家消毒杀菌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人:张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