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7 】 【选择字号:

1月27日,靖远县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陶怡睿主持会议,县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魏列臻到会参加指导点评。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会议取得实效,县委编办认真进行了会前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情况畅谈心得,交流体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发放意见征求函,结合调研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43条,对征求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成员。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中心负责同志之间,都采取不同方式进行了谈心交心,沟通了思想、消除了隔阂、达成了共识,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七个方面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编办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查摆的7个方面问题,本着对党负责、对班子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亮明本真的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并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深刻反思,坚持从思想根源上查问题、从工作作风上找不足,以实际行动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督导组组长魏列臻同志从会前准备、对照检查、开展批评等方面对县委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编办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扎实推进全办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学习“提站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建党、依规治党、加强组织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过程中谋划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全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注重从严从实,多措并举“促整改”。班子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三是笃行真抓实干,建章立制“显成效”。县委编办要着眼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加大编制统筹调配使用力度,保障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需要。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贯彻落实好《“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逐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各项配套制度,提升“三定”工作水平,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更好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