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传好历史接力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步步深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9 】 【选择字号:

当前,全党上下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县委编办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机构编制工作时代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步研读,做到认认真真。县委编办与新华书店联系征订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材料50余本。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精心研读,全面、系统学习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矢志奋斗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攻坚克难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历史,打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基础。

二步思悟,做到深深切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与思不可脱节,而应边阅读边思考。县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党对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将党史学习教育内生为全办党员干部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对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我们要进行深切感知、深入探究,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还知其所以必然。

三步对照,做到严严实实。要以“检身若不及”的态度,认真对照革命年代的先驱先烈、建设年代的英雄模范、改革年代的先锋勇士的精神品格,反躬自省、完善自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进一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实练、实干中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促使理论学习成效最大程度地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四步为民,做到心心念念。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了自己的旗帜上。县委编办按照“学史力行”和“办实事”的要求,把学习党史激发出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干劲、工作成效,把“能否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唯一标准,大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赶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