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追溯红色记忆 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清明忆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2日,靖远县委编办湾镇鱼龙山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既是弘扬革命精神,也是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

梨花风起正清明,山河呜咽奠英雄。在红四方面军渡河战斗纪念碑前,全办干部职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随后,全办人员聆听讲解员解说靖远红色历史,回望革命峥嵘岁月,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通过此次缅怀英烈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要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转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靖远的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书写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撰稿人: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