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委编办“三强化三提高”助推 
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7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发展和新要求,靖远县委编办结合自身实际坚持目标导向“三强化三提高”为抓手,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有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将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纳入年度学习计划。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规党章及党的最新前沿理论知识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重要论述以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等贯通起来,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

二、强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水平

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健全编委会议事规则、编制使用核准、人员进出手续办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人员流动程序,杜绝超越权限和不按程序审批机构编制等问题发生,进一步突出了制度约束严肃性。突出办事流程便捷性。优化机构设立、编制调整、人员入编等业务事项办理流程,提高机关事业单位招录、遴选、调入工作人员或政策性安置等用编审核效率,切实做到“即来即办、一次办结”。

三、强化廉政建设,提高律己修养

切实履行党要管党职责,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硬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与机构编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谈话提醒、“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县纪委关于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以身边人身边事来警示教育干部,在干部心中筑起“防火墙”,架起“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