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牢牢守住居民小区“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4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编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统一安排和防控领导小组文件要求,对包抓的海澜综合楼小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和管控,牢牢守住居民小区这道“防线,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文件精神,迅速部署落实,认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对包抓海澜综合楼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动员引导从外地返靖人员主动报告,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任,分管领导主抓,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全面防控工作机制。建立“日排查”“日报告”“日跟踪”以及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加强小区值班值守,认真履行职责,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台账式管理资料,并根据实时报告的情况,及时运转,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情况明,对象清,达到疫情管控良好的局势。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强化防控措施。针对居民小区实际情况,县委编办把重点防控作为当前日常工作来抓,并制定了严格管控措施: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依托“智慧白银”疫情防控监测平台,在小区出口对出入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坚持“非必需不外出”原则,严格小区内部管理。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将每一户居民编入网格管理,建立微信群,居民相互监督,相互监测,每天早晚两次观测外来人员健康状况,对有异常第一时间告知小区疫情包户网格员,由包户网格员及时上报镇网格员,镇网格员根据反馈到的情况及时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形成联防联控局面。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多途径、全方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以及业主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居民,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

疫情来袭,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出动,始终坚守岗位联防联控,牢牢守住居民小区“防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