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编办“三个把握”高效完成2017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04 】 【选择字号:

   为扎实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县编办按照我市机构编制年报统计的新要求,精心谋划,科学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准确和高效的完成了今年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一是把握时间关。按照年报统计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布置工作任务,明确统计范围、统计口径,制定时间节点,规定数据填报时限、上报时间等,确保按时完成本年度年报工作。

   二是把握数据关。对照我市机构编制台账,逐一核实年报中的每项数据。系统报表由实名制管理系统导出,手动报表根据实名制管理系统填写,真正保持数据完整性和准确性,确保高质量的年报数据。

   三是把握分析关。年报统计工作基础在于数据,重点在于分析,是对本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一次总结。认真做好年报数据分析报告,摆出本年度机构编制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以及下步改进方向,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