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召开2013年第一次编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8 】 【选择字号:

   514,靖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2013年第次编委会,就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由靖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主任刘力江同志主持,县编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级编制部门批复的“靖远县督查考核局、靖远县规划局”等单位的人员编制情况,按照批复文件规定进行了严格的审议、审核;二是对一些单位的申请报告、请示,根据有关文件规定,进行了审议;三是根据市编办《关于重新核定县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通知》精神,对全县各中小学教师编制进行了重新核定。

   最后,刘力江县长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机构编制的规定,强化人员编制的管理;要形成强有力的协调配合机制,对超编单位要严格执行人员消化政策,畅通人员出口限制,对现有空缺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把好各项关口;编制部门要对一些单位的申请报告,严格把关,不得以各部门、各单位的上级要求为由申请成立机构的依据, 在编制管理上实行总量控制,优化结构的办法;要加强调查研究,根据机构职能任务的变化情况对现有的编制进行合理调整,优化编制结构,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相关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