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编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3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会主任刘力江主持召开县编委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编委会副主任忽建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会副主任王强出席会议,县编委会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县教育局,刘川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编办主任张纪南在全国编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唐仁健省长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编办提交的关于成立县林业局小坪山林场、刘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安全环境管理科、靖远县第四幼儿园等机构事宜,研究制定了市编办督查我县发现问题整改方案。

刘力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真把握全会精髓,把思想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编制部门要对照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两个不适应问题,立足靖远实际,深入开展行政体制改革、强化事业单位监管等方面调查研究,摸清我县行政管理体制现状,现有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全县党政群机构改革做好准备。二要严格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把控编减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刚性约束,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严格执行“两个只减不增”要求,坚持新设机构“撤一建一、多撤少建、先撤后建”原则,人员编制从现有总量内调剂解决,做到全县机构编制规模不突破2012年底数。三要加强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干部的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抓落实本领,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落实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