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县编办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11 】 【选择字号:

 根据县委组织部、县纪委部署要求,211日上午,县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维洋同志到会指导,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及在职副科级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县编办主任金满谦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县编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集体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县编办结合“班子征、自己提、走访求”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分析梳理归类汇总,涉及个人的在会前原汁原味反馈给本人。三是开展交流谈心。班子主要负责任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所分管业务股室负责人之间,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等方式进行谈心交心,增进了友谊与感情,促进了团结与合作。四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根据征集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会上,金满谦同志代表县编办领导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对应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金满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逐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通过自我解剖和相互“把脉”,点准了穴位,触及了思想,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

张维洋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编办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认真诚恳的态度进行了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在党性原则基础上的思想统一,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金满谦要求,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住“学深、弄懂、做实”三个关键词,读原著、学原文以求真务实,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成为武装头脑、净化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利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认真研究解决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始终以优良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