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9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省市编办《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关于转发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为提升服务效能,靖远县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力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于20183月底前完成。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全县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年度报告公示对象、时间、内容、应提交的材料及不按时办理年度报告的系统自动冻结处理等均作了明确要求,同时制作了网上年度报告公开操作流程,通过电子政务平台、QQ业务交流群等方式传达到相关单位,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按照要求,严格审查年度报告书和变更申请等材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完整,对于年度报告填写不完整、不正确以及网上上传的附件材料出现不全、不清晰等问题的,一律退回,并说明退回原因,督促其依规补齐相关材料。同时,要求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起监督管理职责,严格审核所属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内容并对其真实性负责,保证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和准确。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针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升级后,原有光盘登录不畅的情况,积极主动,认真服务,将事业单位用户登录方式统一换成二维码图片,将网上操作系统中常见的问题进行整理解答,共享至交流群。安排专人对年度报告书的填写,进行详细、明确的说明,引导事业单位规范填写。对上门询问、电话咨询的单位人员,给予耐心解释与答复;对网上提交材料有困难或遇到问题的单位,主动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帮助其网上操作,告知其应注意的事项,减少事业单位来回跑路,让其快速进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工作正轨,提高年度报告工作效率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