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更多重点专题

靖远县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02 】 【选择字号:

 32日上午,靖远县编办党支部在主任办公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2018年度3月份“党员学习日”活动,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编办主要工作。会议由县编办主任金满谦同志主持,办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金满谦指出,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充分说明了中央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全办所有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公报精神,夯实理论基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进程中,积极行动起来,加强改革调研,摸清全县各部门机构编制资源底数,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即将作出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编办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金满谦同志传达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并对市编办苏德强主任讲话进行了解读,一是党委政府的重视是搞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前提,多汇报,一切工作按程序办理;二是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三是各级组织特别是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强化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四是严格按照要求做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核心;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办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

最后,金满谦强调,按照全市编办主任会议要求,县编办要结合工作实际,一要尽快制定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确保将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抓好调研工作,形成全县机构编制情况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研究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提供翔实资料依据;三要强化“放管服”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工作;四要加强信息报送力度;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制。